Lawliet

私こそ正義の!

等边三角形是三角最喜欢的三角形吗

※本人雷点巨多,但磕自己cb相当混乱邪恶

※文中会出现:

万↔天(↔)十(↔)万,简称等边三角形cb,不过目前比较等腰

虽然题目有三角但是三角并没有出现

至泉大量提及

立花泉是不懂人心的直男(不

 

重申:只为自己爽!本文内容可概括为「抱着你的时候/期待的却是他的面容」(×)




摄津万里

 

和皇天马成为朋友是理所当然的事。

无论是家境还是品味,甚至是备受欢迎的处境——相似的点太多太多,对彼此的熟悉就像是对自己半身的摸索。

两个人明明都嚣张又不可一世,相遇本该是两个太阳的相撞。谁都没想到,两个太阳不但就此共存,还隐隐有融合的趋势。他们互相包容,默契十足的程度已经到了宿舍其他人都为之感叹“你们简直是失散多年的兄弟”。

本该是这样的。

 

“诶——所以呢?你就因为天马为了和十座出门拒绝你,嫉妒了?”周末不上班的茅崎至简直是把精英点数全都加在了毒舌废宅上,他睡衣都没换,拿着手柄的样子欠揍极了。更不用说一旁还有监督小姐的薯片投喂。

“唔,万里君居然是会因为朋友抛下自己而感到寂寞的类型吗,看来务必要和左京先生商量一下夏秋组的联动......”立花泉在一旁煽风点火,拿起手机就要联系她的年长竹马。

“哈哈,泉,这就是女高中生之间的友情啊,占有欲可是很可怕的哦——唔唔我暂时不要了要噎死了泉!”

“......啊啊你们烦死了就不能好好听我讲吗!”

 

等到两个成年人的打情骂俏终于停止,正襟危坐得仿佛像万里即将要向其出柜的家长。摄津万里没来由地感到紧张——他从未如此深入地琢磨一段关系——或者说,以往没有人能让他如此上心。

“唔,万里君的意思是,天马君今天本来要和你去购物,但是由于十座君突然出现打断了你们的计划,或者说,他们两个人早就定下了今天的计划,只不过天马君差点忘记——没错吧?”立花泉不愧是一团的监督,概括事件前因后果都明明白白。她认真时闪闪发亮的眼睛让一旁的冒牌精英都忍不住摸了摸她的头。

“所以万里君是因为被爽约而不开心?但这也是没办法的事哦?我也经常因为临时的工作翘掉和至先生的约会,我想天马君心里也很抱歉吧。”她看向旁边抱着枕头的男友,得到了一个甜蜜的wink。

“泉......你该不会是借机撒娇吧,不多约会几次我是不会原谅你的哦。”

“给我够了你们两个!不要无视我啊!”摄津万里朝对面两人扔过一个抱枕,被睡衣男轻松接住,挡在了女友面前。

“哈哈,万里生气了,我们来好好解题吧泉。”

“我一直都有好好回答!是至先生在捣乱!”

“是是——所以万里,我和泉是在交往——我会因为泉的爽约而失落,这个逻辑关系完全成立。不过要是你今天没来打游戏,我不会有什么感觉的哦。”

“?至先生这是什么意思,就算是朋友也是会难过的......”

“我想问的是——你和天马情况也一样吗?”不得不说茅崎至冷静分析的样子很唬人,立花泉愣了一秒,不由转过了头。

摄津万里好像是被这个问题吓住了,他半天没有说话。脑海中此时是和天马的过往剪辑——好像他们真的在交往一样,然后他翻过这一系列回忆,想起了今天兵头和天马相视一笑的场景。

他在两人的后面,两个人都没有回头,他没有嫉妒,他只是在想——

这两个人什么时候关系这么好了。

 

对面的两人也在观察他,茅崎至一脸“我就说吧”试图搂过女友,立花泉责怪地看了他一眼,挣脱他轻轻碰了碰仿佛石化的高中生。

“万里?至先生是在开玩笑,你——”

“为什么是他们两个?”

“万里?”

“我和天马明明关系更好,兵头那家伙也是我的成员,他们怎么会有交集?”

“我和他们,到底算什么——“

立花泉听着少年宛如自白一般的台词,深感这道题超出了她的理解范围,她求助般地看向茅崎至,对方捏着下巴若有所思。

“泉,万里这是后院起火了啊。”

“啊?”

 

 

皇天马

 

兵头十座是从来没遇见过的类型。

沉默又高大,像一座山。只要在他背后,就有被保护着的安心感。和他的关系也一直像是保护者与被保护者般心照不宣的默契。

想要报答这份好意——因为对方完全不明白傲娇的话术,在他面前自己都会难得地坦率起来。

所以,虽然对爽约万里很抱歉,但兵头也是重要的伙伴。

更何况是自己的主动邀约。

 

“天马这么说了?”

“啊,我倒是有好好问原因啦,不过天马说的和万里也没差,强调了两个人都是重要的朋友。看样子大家关系都很好呢!”

“......泉,我常常怀疑命运对我多有眷顾。”

“......至先生最近在和誉先生学作诗吗?”

“让你这么迟钝,才好错过了其他人。”

“???”

 

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,皇天马和摄津万里最近在冷战。

虽说这一点相当女子JK,但两人都是年轻气盛的高中生,闹成这样也是意料之中。

——虽然这两个人从来都没有闹过矛盾就是了。

 

太一倒是忧心忡忡,常常找借口跑到小幸的房间想要商量计策,下场毫无例外,都是被一句“笨狗别耽误我学习/缝纫/做手工”赶出门。他眼泪汪汪地跑到厨房,看到话题中的两人正面对面坐在餐桌两侧。

“万酱天马你们终于——”话还没完,三好一成直接从背后捂住了他的嘴巴。

“唔唔唔??”

“那两个人的气氛太沉重了,其他人根本插不进去。”不知什么时候睡醒的御影密悄悄在他耳边说道。

“我们先悄悄观察吧。”秋组老妈拿着锅铲倒是一脸笑意。

 

皇天马搞不懂为什么。

他一直觉得万里可能是这里最懂他的人,很多话不需要说就能意会。他们像一起长大的兄弟,对彼此的小习惯都无比熟悉。

像这样——万里皱着眉头盯着盘子,不是因为有什么烦心事,而是今天胃口不好。他也不是在和他冷战,只不过他们两人都不知道怎么开口。

天马想起监督和至先生分别找他们谈话,监督宽慰他说“男孩子没有隔夜仇”,不知道至先生又是怎么开导万里的。他从没学过怎么向朋友低头——除了夏组那群吵吵闹闹的成员——不知为什么,他觉得万里不是需要道歉的人。

万里和兵头是一样的人。

 

好胜又不服输,敏感却又强大。

 

他叹了口气,“我说......”

万里蹭得站了起来,他身后的椅子倒了下去。

沙发后面看热闹的人都紧张起来,一个两个探出了脑袋。

天马抬头看着他。

“我先回房间了。”

他走出厨房,看见话题中的第三人姗姗来迟,兵头拿着和他粗犷外表不符合的精致盒子,看到他明显不自然地闪避了一下,朝着天马的方向走过去。

“万里。”是天马的声音。“我晚点来找你。”

“......好。”

 

“所以万里和天马是和好了吗?”

“呼......呼......”

“诶——密君看戏都能睡着?”

“泉,你输了,这周就开始建小岛吧。”

“可恶,明明万里应该先开口——”

“哈哈,等你的房子建起来我们就去吃那家咖喱。”

“监督老师你们别在这里恩爱啦!”

 

 

兵头十座

 

摄津是个讨厌的家伙。

他们相看两厌,见面即开战,争吵即开火。

但又是可敬的对手,负责的队长。秋组不能没有摄津的存在。

“是个可靠的伙伴,没错吧?”天马笑着这样问他。

“是啊。”

 

知道摄津那家伙的生日纯属偶然。

和大明星同校的好处是,一同回家的路上还能蹭吃蹭喝。他们在天马的保姆车里聊着演戏,聊着甜品,天马承诺一定给他带回京都的和果子。

“说起礼物,万里的生日要到了啊。”天马在告知监督今晚不回家吃饭的同时顺手确认了日期。

“嗯?那家伙还要过生日的吗?”他嘴里还嚼着天马最近没法吃的甜点,后排的经纪人笑眯眯地又递了一盒。“感谢。”

“哈哈哈哈,你到底对你们队长有什么误解啊。”

“唔......”

“让我想想,万里最近缺什么......鞋?衣服?帽子?......啊,你和他是室友,知道他最近喜欢什么吗?”天马抬起头,满眼期待。

“啊......”他嘴角还沾着奶油,拧着眉头的样子像是遇到了什么小混混当街打劫事件。“抱歉,我想不起来...... ”

“唔,那我们这周给他选礼物吧,你有时间吗?”

“......好。”

 

他没法拒绝天马。

和摄津不同,皇天马骄傲却单纯,耿直又坦率。他是整个夏组的核心,身上的光芒挡也挡不住。和摄津见面就跟他吵架不一样,天马和他的相处像是真正的朋友,带点不自觉的亲昵。

老实讲,这种被人需要的感觉,他相当受用。

 

就连摄津——都因为作为天马的朋友这一点变得顺眼起来。

 

所以那家伙在闹什么脾气。

 

明明是给他选礼物,大少爷的派头倒是十足。印象中他也没有好好跟摄津讲过话——当然对方也没有。他拿着选好的礼物尴尬得都不知往房间哪里藏。

思来想去他决定去找天马。

 

撞上那两人僵持倒不是有意的。

在他看来完全是摄津的错,像个女人一样扭扭捏捏——不,监督可没有扭扭捏捏。总之就是摄津那家伙胡思乱想,觉得全世界都该为他铺路。这种性格只有天马能容忍——嘛,自己作为室友也挺能忍就是了。这绝对不是自夸。

 

“喂,你站住。”

“......干嘛。”

“......拿去。”

“......吓,这什么,贿赂我吗。”

“你这家伙——”

 

“万里。”天马的声音近了,他手上也拿着类似的盒子。“看来不用等到明天了啊。”

“哈?”

“生日快乐。”

“——什”

“我和十座一起去选的礼物,拆开看看吧。”

 

“诶——天天和兵豆豆好狡猾,居然抢先偷跑!”

“明明是你们这些家伙太慢了吧。”

“呜呜万酱!太好了呢!误会解除了!”

“哈哈,是为了万里的生日呢。”

“啊,这就是至先生说的男人的友情吗。”

“哈哈泉,你真是太可爱了。”

“恩爱禁止——”

 

“什么嘛。”摄津万里脸上终于浮现了这几天难得一见的笑意,他看了看身侧的天马,对方脸上是故作不满的笑容。“高兴了?”

“啊,谢了。”

“哼。”

而对面的那家伙还是一如既往的烦人,一脸“我很不情愿送你礼物”的嫌弃。

“你这家伙品味还真是难得的好。”

“你找揍吗。”

 

“至先生,你之前说过的情况是什么来着?”

“唔,现在看来,万里是家里红旗不倒,外面彩旗飘飘啊。”

“我听得到!”

 

虽然完全听不懂至先生在说什么,不过。

送这家伙礼物,也不是那么坏嘛。

人群中,他看到天马和摄津都在笑着。

是可靠的伙伴吧。他不自觉地嘴角上扬。



【终了】


后记:

检查了一下,发现——

摄津万里真的好JK哦,因为他跟他玩得更好了不带我。

但是也是真的好哄,是小可爱。

万天/摄兵/十天都好好磕,友情大三角赛高。

 

以及,至泉浓度太高了,我要被自己甜齁了。

 

下篇有空还是搞搞乙女,男人真的好难懂(这他妈不是你自己想的吗


评论

热度(4)